图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局:夯实基础抓党建,党建引领强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19-07-19 15:5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局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全力打造审计特色党建品牌。2018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标兵单位,2019年7月1日,在《凝聚在党旗下》双百双十表彰颁奖典礼中,被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直工委授予“先进直属党组织标兵”称号。

 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机关建设,增强组织活力。该局机关党委坚持“机关党建,文化先行”,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培树审计精神,使党建工作外修于行,内修于心。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开设廉政教育专栏,开通“吉审之家”微信平台,并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媒体搭建宣传教育新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开设了“新时代传习所”,定期开展学、教活动;建设审计文化长廊,悬挂总书记经典语录、廉政警示、机关活动宣传板及活动照片;将“审计书屋”部分图书上架,集活动室、图书室和荣誉墙一体,丰富党员活动阵地。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成立了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清除小区野广告、慰问聋哑儿童、为村小送校服、义务帮扶贫困户等公益活动;定期举办心理健康和家庭急救讲座;组建了“江城审计”女子瑜伽队和男子足球队;创立了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工间操活动,提倡向8小时要效益要质量。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该局机关党委坚持把党务与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使党建与业务相互渗透、双融双促、共同提高。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持续跟踪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措施情况及效果,密切关注“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措施。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支部建设设在审计最前沿,营建审计项目党建引领、党建督导、党建推动的良好氛围。在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政策措施审计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钻研深入思考,发现民办教育机构风险保证金收取依据不充分问题,教育部门随后采纳审计意见,退还了市属101家民办教育机构的上百万元风险保证金,同时提请人大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民办教育条例》作出修订,在教育系统内引起了较大反响。

“三立”为手段,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该局机关党委“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通过弘扬审计精神、培树审计文化、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态度等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时代意识,激活人员内生动力。注重培养搭创施展舞台,机关党委在项目分配上坚持老同志把关扶持,年轻干部任组长和主审,为年轻干部提供大量的锻炼机会。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制度体系,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品行、廉洁关。创新党管干部方法,倡导能者上、庸者下和审人先审己、正人先正己、评人先评己理念,注重用身边典型事迹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依法审计、比审计质量、比职业道德、比爱岗敬业,赛执法力度、赛廉洁自律、赛成果转化等良好工作局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局  任丽丽



版权所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传真(fax):0432-62048385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219号 |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