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13:32|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磐石市统计局全面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年以来, 磐石市局围绕2019年脱贫攻坚总部署,理清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施策,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在包保的56户8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中,已有49户、70人实现脱贫。

一是以“驻村干部”为骨干,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磐石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一次深入磐石市呼兰镇孤顶子村与驻村干部一同开展走访调研,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和新农村建设,帮助筹款1.9万元,在孤顶子村北孤顶子屯建设了休闲广场,在四个自然屯进行绿化美化,种植花卉5万余株。改善了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 

二是以“致富项目”为载体,推进产业扶贫进度。2019年协助孤顶子村村集体新上扶贫项目(桑蚕养植和黑心菊种植)两项,发动致富带头人和村民实施致富项目(黄烟、苏子和蒲公英)三项,投入苗木款2.73万元,冷棚建设4万元,租地用工费用1.4万元。形成了示范带动,全面推进新格局。

三是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半年,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孤顶子村民销售自家产的蔬菜6000余斤,为本村癌症患者高连杰募捐1.1万元,为慕福忠、王凤华两户村民申请了临时救助款2580元,切实解决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文:磐石市统计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