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技术指导
?丰满区水稻育苗正当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日期:2021-04-19 08:06
0

清明前后,丰满区各乡镇抢抓农时,陆续开展水稻育苗工作,水稻主产区前二道乡近日进入水稻育苗高潮时期,丰满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落实“藏粮于技”战略,深入开展水稻育苗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图为技术指导现场

丰满区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通过包保科技示范户,直接入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指导以及咨询服务,为水稻生产抢农时、早播种、早插秧、促生产、夺高产提供技术保障。指导农民科学育苗,特别是指导好进行抢先水稻育苗的农户,提醒他们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壮苗,适时开展水田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翻地、耙地、插秧,全方位落实水稻防灾减灾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各乡镇陆续开始春季水稻育苗工作。当前春耕播种进展顺利,为夺取全年水稻丰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