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船营区16所学校参加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并进行滑雪表演
来源:船营区 发布时间:2019-01-02 08:08

2018年12月28日,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北大壶滑雪场隆重开幕,副市长盖东平主持开幕式,省、市16位领领导参加开幕式。船营区16所冰雪特色校校长和体育组长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第九小学、搜登站中心小学校、松江实验小学校的组成的100人高山滑雪队,为开幕式进行滑雪表演,精彩的表演受到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游客的好评!

开幕式前期,三所学校就开始了表演的训练,19日船营区政府副区长施春敏在区教育局局长冯立君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吉雪滑雪场看望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雾凇冰雪节开幕式表演进行排练的搜登站中心校的老师和同学们。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雾凇冰雪节开幕式上有500名学生将要进行滑雪技能表演,船营区搜登站中心校150余名滑雪运动员光荣地被选拔上和全市的滑雪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展示。为承担好这项表演任务,一个月前,搜登站中心校就开始组织做好队员选拔、队形设计、技巧训练。当天天气非常寒冷,学生们不畏严寒在雪地里训练长达3个小时之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林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苗壮也到现场检查指导。

在凛冽的寒风中领导们亲切询问船营区搜登站中心校学生们的训练感受。领导们的关怀与问候是冬日暖阳,增添了孩子们内心的温暖。施春敏副区长对孩子们说:滑雪活动的意义不只是停留在运动上,更培养了学生勇敢进取的意识。在滑雪技能训练中,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运动能力,掌握了滑雪技巧和要领,为今后一生的成长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能够代表船营区学生参加全市的展示,是我们的光荣。

船营区搜登站中心校是吉林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冰雪健儿曾多次代表船营区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硕果累累。2019年1月20日船营区搜登站中心校六名滑雪小将应邀赴俄罗斯参加国际越野滑雪U13锦标赛。目前船营区搜登站中心校输送了七名运动员在国家队训练。

展望未来,船营教育人信心满满,船营区教育局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将滑雪运动纳入我区中小学生体育课教育教学,让更多学生学会滑雪运动技能,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锻炼广大青少年的意志品质,进一步完善冰雪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弘扬冰雪文化,提高我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项目水平。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船营区中、小学生定会在冰雪运动中享受快乐,筑梦冰雪,相约冬奥!

图为区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图为学生将进行滑雪技能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