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0:19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埋单”养老服务 受助老人安享晚年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埋单养老服务  受助老人安享晚年

 

建立基本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形式多样、功能齐全、符合市情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搞好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应对目前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和政府关心改善民生问题的重要表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将养老援助计划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在冰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日间照料间里,两张单人床上铺着干净的床单;玻璃隔断外的活动室里,老人们有的下着象棋,有的在阅读报刊……虽然外面下着小雨,但还是有很多居住在附近的老人相约来到这里一起活动。据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服务站分别将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分成三个类别建立电子档案,对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不定期开展入户随访,送医送药,帮助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冰箱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一个缩影。从2010年开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便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93个,其中城区68个,为每个养老服务站配备公益岗位人员1名,已正式开展工作。为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管理,今年年初,市民政局下发了资金管理办法、工作计划、考评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并对配备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和内容,积极探索服务项目,通过上门走访、日间照料、电子家政服务等方式,为居家老年人开展个性化、多样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政府埋单为受助老人安享晚年。未来几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还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以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支撑,以政策扶持为导向,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形成政府与社会力量互联、互动和互补的格局。到2012年底,计划新增300张以上床位的民办养老机构34个,床位200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