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09:32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农保让农民老有所养

 

新农保让农民老有所养

 

割肉、打酒、办酒席……今年的五一节,磐石市烟筒山镇腰石村的王宝忠家异常热闹——他邀请了本家20多位亲戚聚了一场。王宝忠说,所有费用都是从他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存款折中提出来的。

王宝忠今年66岁,老伴儿高淑芬64岁。在2010年初,他们老两口儿都参加了新农保。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全家的消费和生活观念都发生了大变化。

 “这可是党给我们办的又一天大好事啊!”王宝忠谈起新农保来连连称赞,“新农保,说白了就是给我们农民发‘工资’,这在以前是想都想不到的呀!”

党中央近年推出的新农保政策,于2010年初在吉林市开始试点,目前已经推广到磐石市和永吉县。根据规划,我国将于2020年前实现所有农民都享有新农保。

现在,吉林市参保区域内60周岁及以上的农民,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的,无需缴费就可以享受到每月55元的国家普惠式养老金。那些年龄不足60周岁的农民,可以按照不同标准参保,费用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等到60周岁后便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我们两个人加起来每月可以领取110元钱,一年就是1320元,相当于种一亩多地的纯收入。”王宝忠算了一笔账,“过去,我们手头上就算有钱也不敢花,怕的就是等老了、干不动活儿的时候没有收入,所以省吃俭用希望攒下钱防老。现在好了,新农保政策让我们月月都有养老金,这就让我们敢花钱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