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0:25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这是据从47召开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的。

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社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标准化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各区退管办、街道和社区在基础工作、制度建设、硬件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推动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2010年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已有102个社区在标准化示范社区评定中达标,达标率达52%,超额完成省里下达指标。在已有77个社区达标的基础上,去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又有25个社区申报创建标准化示范社区。在去年年终检查考核验收中,这些社区总体达标水平好于上年,受到了省社保局通报表彰。

去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增强了社区在组织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方面的管理服务功能。从去年5月开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陆续展开对居住本地的70岁以上退休人员的认证工作,并重点查找2009年遗漏未认证的退休人员。通过各级部门的努力,去年对本地居住的70岁以上退休人员实际认证率达到88%以上。对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通过邮寄指纹核对表进行认证,全年认证率达91%。同时,市社保局相关处室对居住异地退休人员实行全年认证,对将要去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提前认证。这些做法受到了退休人员的好评。

为提高街道保障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协理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政策水平及业务工作能力,在去年4月初,市社保局对全市45个街道和1个乡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及部分协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目前,全市有90%以上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能独立用微机完成各项业务。

同时,为更好地为广大退休职工服务,各街道、社区不断开辟新途径、创造新经验。船营区大东街道每季度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做到小事打电话,大事访到家,基本实现了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制度、服务、管理七到位。昌邑区各街道向每一位退休人员发放了爱心联系卡。吉林经开区建立了定期看望退休人员的工作制度,把辖区内孤寡、伤残、特困的退休人员作为重点走访看望的对象,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龙潭、丰满、高新区各街道也都制定了多项服务退休人员的便民措施,把温暖送到了退休人员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