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永吉县灾后水利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11-08 05:35

自七月份洪灾发生后,永吉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体系统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带领下,上下同心、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县城防洪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流险段工程的水毁应急抢险修复工作,灌区工程和蓄水工程水毁应急修复正在进行中。

一、县城防洪工程水毁应急抢险修复

“7.13”、“7.20”特大洪水造成温德河、四间河、巴虎河堤防15处严重损坏,水毁长度3.96公里。永吉县于7月17日开始第一次应急抢修,7月19日抢修完成。第二次于7月22日开始实施,7月26日抢修完成,应急抢修后可抵御标准内洪水,并在8月3日成功抵挡了大洪水,避免了县城第三次受到洪水侵袭。

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毁应急修复

洪灾导致口前镇、北大湖镇、西阳镇、双河镇、一拉溪镇、万昌镇、黄榆乡等7个乡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具体为水源井13处、管理房8间、变频器20个、管线15.2公里。到10月末,已经全部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应急抢修,确保了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得到及时恢复。

三、河流险段工程水毁应急修复

从7月15日起到8月10日,对永吉县口前镇、北大湖镇、一拉溪镇、西阳镇、双河镇、万昌镇、金家乡、黄榆乡、开发区等9个乡镇(区)的158处水毁河道险工险段进行抢险应急修复施工,修复河道长度68公里。

四、灌区工程水毁应急修复

农田水利工程已应急抢修完成97公里干渠及1座拦河坝、4座泵站以及20座渠系建筑物。同时根据全县灌区受损和水毁情况,编制了《灌区水毁修复实施方案》,目前实施方案已批复,共分5个标段,有2个标段进场,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明年春灌前完工,保证正常春灌。

五、蓄水工程水毁应急修复

水库水毁修复共26座,星星哨、碾子沟、朝阳三座大中型水库正在设计,7座小(一)型水库中任家店水库已完工,狼头山水库正在施工,计划11月中旬完工,其余5座正在做设计。16座小(二)型水库正在做设计。碾子沟、杏山、大央沟、二道埠子、战东沟5座水库计划建设永久溢洪道,目前正在设计中,今年完成前期工作,计划明年春季施工,汛前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