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桦甸市退休审批实现“一窗通办”
发布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18 14:07
 

桦甸市退休审批实现“一窗通办”

   

    为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方便群众办事,桦甸市在退休审批经办业务上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最终建立了由人社局、医保局、社保局三个部门联合组成的“一窗申报、内部流转、联审办结”工作模式,这是桦甸市继“无差别全科受理”、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公安全城户籍业务“一窗通办”后的又一新举措。

桦甸市政务服务局领导班子带领相关业务部门,在对业务进行了详尽梳理、对经办流程进行了精准改造,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后,确定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设置退休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对配置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于11月份正式开始运行。申请人只需叫号机上申请退休业务办理,在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全部符合条件的材料,即可享受“一站式”退休审批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办理退休审批时多次跑窗口、跑部门的繁杂现象。同时开展中午延时服务,中午群众办事直接叫号办理。真正实现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切实满足了办事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此项举措不仅减少了经办环节、压缩了经办时限、降低了社会成本,又提升了群众到窗口办事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