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宁夏:企业设立登记等环节5个工作日内办结
发布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13 13:06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我区推进“不见面、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模式,通过流程再造等举措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2018年底,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申领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

  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从解决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入手,从企业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出发,在推进和深化“多证合一”的基础上,推出四项具体举措,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全面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高印章刻制效率,公安机关对本辖区刻章企业进行梳理,在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行政服务场所公布公章制作单位目录,由申请人自主选择。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优化发票申领程序,压缩发票申领时间,将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记者 李东梅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