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龙潭公安分局便民举措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7    
0

近日自“交巡所”改革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龙潭分局不断深化改革新举措,依托17个户籍派出所窗口精心打造了17个龙潭交巡便民服务窗口,已于7月21日正式建成启用,全面对市民开放,为广大交通参与人提供22项交管“一站式”便民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为实现群众到交管窗口办事“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交管业务,为群众提供只跑一次一站式服务,在正式启动便民服务交巡窗口前,分局组织内勤进行交管业务培训共计3次,实地到龙潭交警大队进行业务拟办理2次,组织网安、户政部门对17个派出所电脑设备进行更新、调试。确保民警业务精、办公设备新,一站式服务窗口全部顺利开放。为了更好地发挥便民措施,17个交巡改革窗口还开通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补证、驾驶证遗失补证等22项交管业务。

截至目前,龙潭区17个交巡中队窗口已为近千名群众办结业务477次,信息查询业务232次,接到咨询300余次,其中湘潭派出所因毗邻三个驾驶员体检中心,群众办理相关事宜无需再前往5公里外的龙潭交警大队,步行100米即可到达湘潭派出所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大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节约了群众的时间与路费成本,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站办结”,将便民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图为龙潭分局部署“交巡所”改革会议

图为龙潭分局办理交管业务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