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龙潭公安分局夯实加油站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7    
0

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龙潭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打、防、管、控、服”同步发力,不断强化对辖区加油站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近期分局内保大队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开展地毯式的摸底检查,制作加油站散装汽油管理标准化制式文档,使日常检查工作和处理和问题处理有“迹”可循。全面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管控查处,严管、严控、严查私自销售散装汽油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当场予以指出,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民警与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各项工作制度,销售散装汽油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每月将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和散装汽油登记进行抽查,切实保障社会治安稳定。

工作中,龙潭分局通过搭建“散装汽油智能动态视频管控系统”,将散装汽油的加油管理与人员预警、风险预警等相结合,实现了散装汽油的智能化管理。在全区加油站安装智能动态视频监控,在散装汽油加油区实现声控一体,手机在线的便捷式实时管理,在分局建立视频指挥平台。实行专人值守,确保对突发事、紧急事,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及时。

分局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加油站,面对面向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真实案例,要求负责人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从思想上认识散装汽油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并深入辖区街道、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置宣传台向群众讲解非法购买使用散装汽油的危害,确保人人支持、配合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为龙潭民警检查加油站现场

图为龙潭民警检查加油站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