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校园演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22 06:46    
0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案事件,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水平,4月1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精心策划,联合丰满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暴力冲击校园事件处置演练。

18日上午,特警支队特战队员组织学校全体安保人员,现场讲解警棍、盾牌、抓捕叉等防暴工具的安全操作规范,实地指导安保人员开展应用演练;在此基础上,组织校园安保人员和部分师生,开展了防暴力伤害演练。演练假设两名中年男性突然持刀冲击校园,严重危及校园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安保人员及时发出危险预警信号,老师带领学生迅速撤到安全区域,保安人员与两名“危险分子”周旋的同时迅速报警。特警支队接指挥中心派警后,迅速集结警力,携带武器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预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特战队员分成两个处置小组,第一小组在外围持枪戒备,第二小组持盾牌、警棍、抓捕叉实施围捕,两组人员协同配合,最终将两名“危险分子”成功抓捕,及时化解了险情,有效防止了危害情况发生。

参与此次暴力冲击校园事件处置演练的特警支队技术大队,是一支24小时常态化应急处突队伍,承担全市排爆处突等各项艰难险重任务。近年来,出色完成了一批社会关注、危难紧急的排爆任务,取得了排爆无疏漏、安检零事故的骄人战绩。大队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大队长朱建民从警18年,始终身处安检排爆第一线,先后排除各类爆炸装置40余个,排除销毁废旧炸弹80余枚,荣获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是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楷模”、“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全国第六届“中国正义人物”、吉林省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模拟处置演练,提升了公安特警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检验了特警队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保队伍应对处置突发暴力事件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图为特警正在进行反恐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