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学生走入消防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4 06:50    
0

为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提升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3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市一中6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首先,师生们来到支队科普教育馆参观体验。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系统、家庭防火常识演示系统、疏散与逃生演示系统、常见消防器材展示等区域。在火灾警示区,同学们认真观看警示案例和家庭火灾注意事项;在器材展示区,讲解员仔细介绍每种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带领同学们各种消防知识标志;在疏散逃生演示区,师生们仔细观察了烟感、温感以及手动报警器,并观看了疏散全过程。同学们通过疏散与逃生演示系统开展逃生演练,纷纷捂住口鼻,有序弯腰前行,沿着指示牌方向,顺利“逃生”。对于体验活动,同学们都觉得十分新奇、有趣,并表示在这次新奇的体验中,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

随后,支队宣传人员仔细地向同学及家长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教授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和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常规器材的使用要领。

最后,师生们来到特勤二中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的环境,并观摩了消防车,试穿了消防服,在消防官兵的详细讲解下,了解消防车的部件、功能,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执勤备战、灭火和抢险救援等情况,学到了不少有关消防知识,有的学生还到车内亲身感受了一下,真正体验到了消防队员的感受。

通过此次消防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为不断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和保持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图为学生在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

图为学生在参观消防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