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刘磊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08:06    
0

近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公安部、省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对全市推进“减量控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公安部和省厅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于4月16日、17日相继召开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按照公安部、省厅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视程度,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的工作思路,充分认清当前酒驾醉驾事故呈现反弹、违法查控数量有所滑坡、各类风险隐患堆积聚集的形势,围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城市交通出行安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等“六大提升工程”,列好任务书和时间表,采取超常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减量”与“控大”并重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压实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把握工作方向,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疏堵保畅治乱工作水平,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重点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同时,要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围绕车流量、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天气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形势,提高部署勤务的针对性,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部、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安局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