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交管部门与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08:08    
0

外卖、快递行业的兴起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但外卖和快递配送人员所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和电瓶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给城市文明和市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在我市“双城同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时,为进一步推进创城交通环境整改工作,7月1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交管部门组织全市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商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当日下午14时,在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九楼会议室,由支队宣传处召集组织的座谈会如期进行。交管支队相关领导,各交管大队车宣科负责人、邮政快递、京东物流等部分外卖、快递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肯定了外卖、快递企业为我市市民和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但同时也指出配送人员使用代步工具过程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的频发和危害。作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在尽职尽责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求外卖、快递企业进一步严把从业人员准入门槛,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配送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其安全文明行车。交管部门将借鉴外地经验,规范外卖和快递配送车辆行驶路线,交通违法予以处罚。

座谈会上,各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也各抒己见,就如何配合交管部门做好文明安全行车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全力配合交管部门工作,认真整改和消除企业运行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