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完善的支撑体系构成支撑区域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202国道、正在建设的吉钢大路从区域内穿过,与即将完工的金珠大桥一起将为整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和有力保障。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综合交通规划中城市快速路系统的“西纵”位于园区的西南部,“北横”吉钢大路则贯穿整个园区的东西、西纵、北横两条快速路与规划的三座跨江大桥(金珠大桥、双吉大桥以及万家大桥)、两座公铁立交(吉钢大路公铁立交、富尔哈路公铁立交)将成为园区与市区、经开区、高新北区等功能区紧密联系的纽带,亦将成为园区与吉长高速、吉长北线以及吉哈高速相连接的运输走廊。
  未来园区内将形成三横三纵的主干路网骨架,辅以发达的次支路网,强有力地支撑工业园区发展与建设。金珠小镇形成三横五纵的干路网系统,以支撑以服务为主的小镇的发展与建设。
  2012年,金珠工业区道路及市政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推进中。榆树街、富尔哈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吉钢大路、金珠大桥继续建设;金珠污水厂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管线布置正在逐步推进中;金珠净水厂已完成初步设计。
  金珠工业区将分批实施给水、排水、供热、工业用汽、燃气、供电、通讯等配套公用工程和松花江堤防工程共15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力争“十二五”期间总投资达到60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