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昌邑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2-06-08 08:07

六月初夏,长白岛湿地公园风光旖旎,美景如画,吸引大批市民来此观光游玩。6月3日下午,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昌邑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在长白岛湿地公园开展“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普法宣传活动,昌邑法院副院长王志国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法院干警们通过拉条幅、发放宣传环保手册、宣讲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等环境资源保护法规,并结合野生动物保护、环境污染责任承担等生活中常见的情景,现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传播环境保护理念,倡导公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法治意识,共建生态美丽家园。    

法院干警们与“吉林省生态建设先进个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护鸟模范”任建国就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普法活动结束之后,法院干警以身作则,现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共同清理长白岛湿地公园的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页200余份,为多名群众解答了法律问题,让群众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近年来,昌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于2018年9月组建刑事、民事、行政环境“三审合一”资源审判团队,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昌邑法院将立足职能,持续深入开展多样化生态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环境司法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推动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文明城市创建,守护绿水青山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昌邑法院“6.5”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