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08:40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住房公积金再次释放改革红利 代扣协议“不用跑” 还贷提取“跑一次”

  自11月1日起,借款人(含辅助借款人)无需再到公积金服务窗口面签公积金还款代扣协议;贷款后第一次提取公积金不再受时间限制,贷款发放后随时可进行申请,只需跑一次。

  为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只跑一次”改革,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给广大缴存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充分征求广大职工意见并对现行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推出此次便民新举措,再次加大惠民“砝码”。

  此次公积金新政实现公积金还款代扣协议自动签订。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时,系统自动签订公积金还款代扣协议,借款人(含辅助借款人)无需再到服务窗口面签,实现了“代扣签订”不用跑。对于不同意自动签订公积金还款代扣协议的职工,可在发放贷款后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公积金各分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自动签订公积金还款代扣协议”取消业务。

  此次公积金新政取消公积金贷款首次提取时间限制。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可随时申请第一次提取,取消公积金贷款需还款一月后方可申请首次提取这一时间限制。公积金首次还贷提取只需“跑一次”。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及非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时限不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