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09:01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舒兰慢性病医药费报销更方便了

受理患者申请时间延长,受理地点增多;审批时间缩短,生效时间加快;患者跑动次数减少……今年,舒兰市慢性病患者申请认定和享受医药费报销的手续办理比以前更方便了。这是舒兰市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又一项成果。

几年前,舒兰市糖尿病患者张女士就近来到一家医院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被告知舒兰市只有一家定点医院办理此手续。当天下午,她赶到这家定点医院,见慢性病办理窗口写着“上午办理”,只好第二天上午再来办理。一周后,她赶到医院拿到初审批件,然后自己送到医保中心,进行最后审核。直到下一个月,她才享受到报销,总共跑了5次,历时两个月。而如今却方便得多。几天前的一个下午,糖尿病患者孙先生来到舒兰市一家医院办理慢性病报销手续,不到10天就得到了审核批准,在当天生效后享受报销,历时10天。

针对慢性病患者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繁琐的问题,舒兰市把该手续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经过舒兰市政务服务局协调医保部门及有关医院后,受理患者申请时间由过去的上午增加到现在的全天,办理该手续的定点医院由过去的1家增加到现在的4家,报销生效时间由过去的次月提前到现在的审核批复当天,初审批件给医保部门审核由过去患者送达改为现在医院送达,患者办结此手续的整个时间由过去两个月缩短为现在28天以内。

为落实这一惠民改革,有关定点医院和审批部门克服人员、设备、资金不足以及工作量大等困难,积极添加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加强人员培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过去,受理患者办理此手续的医院集中在我们一家,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又少。所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受理患者申请时间集中在上午,专家鉴定初审时间集中在下午。去年以来,我们医院克服困难,把患者自己送初审批件给医保部门审核,改为医院派专人送。对路途遥远的患者,我们医院当天增加人手,协调各专家组,当天完成初审,尽早让患者享受到慢性病医药费报销,减少他们的跑动和经济压力。”舒兰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