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昌邑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2-02-18 08:08    
0

2月16日,昌邑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崔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秀军,副区长董民、苑玉建、李春光、赵蕴韬、张宇出席会议。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及市直驻区相关单位列席会议。

王秀军、董民、苑玉建、李春光、赵蕴韬、张宇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阶段政府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崔湛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出当前全区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产业项目、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优势。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干劲不放松,切实将潜在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崔湛要求:

第一,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必须继续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各乡镇街、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担负起责任,加强对企业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强化对“四上”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抓好新增入库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二是要抓好有效投资。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和“四新设施”建设重点,持续抓招商、聚资源、引企业、落项目。对于已经签约的现代农业发展提升、优质核心种牛繁育示范基地等项目要专人跟踪,力争推动落地;对于计划今年开复工的项目,要加强调度服务,确保如期开工。三是要持续促进消费。要继续推动东市升级改造,加快推动新型商业综合体落地,盘活建业大厦,引入高资质运营主体,不断增加优质消费供给,大力发展推广“夜经济”和电子商务,以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形成良性循环。

第二,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一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加快制定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以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以优质项目带动有效投资。二是要改善生态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的践行“两山”理念,全力办好各级环保督察转办案件,统筹推动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切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向好。三是要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突出危化品储运、人员密集场所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和集中整治,坚决遏制小事故,防范大事故。

第三,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是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把粮食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有序推动土地流转,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中有增。深入实施“秸秆变肉”工程,推动畜牧业加快发展。二是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优化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三是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保护、开发、利用和修复,高标准完成五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长吉接合片区村庄规划编制,健全完善“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加快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改善乡村面貌。

崔湛强调,要将会上下发的区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作为政府全年工作的总抓手,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逐项研究,排好时间表、路线图,以“五化”工作法推动落实。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必须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力,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为昌邑区政府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