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务公开>>权责清单>>市国土局>>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日 期:2015-12-04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起草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和地质环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实施全市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和地质环境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和办法。

 

    2.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国土、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编制下达并实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参与审核城市总体规划及乡镇规划;指导、审核县(市)、乡(镇)的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规划和专项规划;负责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组织全市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

    3.监督检查全市土地、矿产资源利用和规划执行情况;查处重大违法案件;调处重大土地权属争议;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工作。

    4.拟订并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组织开展基本农田保护;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监督耕地开垦,负责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5.组织实施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土地利用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工作。

    6.承担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储备工作;负责土地市场管理和动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承办土地资源实行资产化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农用地转用、征收(用)的审查、报批工作;指导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工作。

    7.组织实施基准地价更新与平衡、农用地分等定级工作;负责土地使用权价格管理工作。

    8.负责矿产资源开采登记和矿业权市场管理;对采矿权评估结果进行备案;依法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和采矿权使用费及价款。

    9.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地质资料汇交工作;负责矿产储量登记、统计;对矿产储量评审结果进行备案管理;参与矿山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审查。

    10.监督管理全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和合理利用等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过程中矿山生态环境的保护与监督;负责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理工作。

    11.组织实施地质灾害勘查、监测和防治,进行地质灾害评估备案,保护地质环境;指导水文、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负责地下水动态监测、评价和预报;保护地质遗迹,承担地质遗迹保护区的申报工作。

    12.管理国土资源工作经费、专项资金及其他资金;完成国家、省、市政府规定的国土资源税费征收、协收工作;负责对直属单位和城区分局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13.组织开展土地、矿产资源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

    14.负责县(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

    15.负责指导监督和组织实施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制定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政策规定;牵头建立和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

    16.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